close

今天跟朋友經過一間娃娃機叫狗狗龍親子樂園,覺得娃娃機取這名字超酷欸~

走進去還真的看到很多爸媽帶小孩來玩欸哈哈哈不管是大小朋友都玩得超嗨欸~

果真是很適合全家同樂的休閒娛樂哈哈哈哈

門口展示的大型公仔也很壯觀好看ㄋㄟ

一眼望去機臺也有個60幾臺吧!什麼好吃好喝好用的居然都有欸~超多各國零食飲料.....

也太歡樂了吧哈哈哈

而且居然還有櫃檯,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櫃檯詢問,滿箱還有幸運轉轉樂可以玩拿獎品太誇張了啦~~~~

店員也是狂補貨欸~~
貨都是一箱一箱再補,老闆超佛,真的沒在怕你夾ㄋㄟ~還怕你夾不夠哈哈

害我跟朋友都心動想來試試今天運氣好不好了哈哈哈

我先來試試,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夾後心得~

【 狗狗龍親子樂園-安和店 】
地址:臺南市安南區安和路一段82號
營業時間:24小時!(超讚的營業時間XD)
公休日:全年無休

 

其他熱門新知01

許多想我一樣,地地道道從農村出來的人,大概對“吃平伙”這一習俗不會是很陌生的,因為它是一個時代的產物。在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這種“吃平伙”的形式,可以說是在農村地區頗為盛行。每個從那個時代走過來的農村人,記憶里肯定有它的影子存在。而對我來說,“吃平伙”,不僅留有刻苦銘心的記憶,而且還有一種特殊的情感在里頭。 記得,第一次感受“吃平伙”的滋味,那時我正在讀小學三年級,那年我九歲,這事就是在那年冬天放寒假期間發生的。那天早上,到了吃早飯的時候,父親、哥哥、我和弟弟正躺在堂屋炕桌的兩邊,等待著母親和姐姐做的早飯。不過,那天讓我頗感意外的是,母親既然從灶房里端來了一盤子冒著熱氣的羊肉和一小盤羊發子(土族語,指羊血腸),接著還給我們大家盛來了一小半碗羊肉湯。 看見了肥囊囊的羊肉,又聞見了香噴噴的肉味,我和弟弟頓時就來了精神,蜷縮在被窩里的人,立刻掀掉身上蓋著的被子,坐起身來,撲向了炕桌,小手徑直向羊肉盤子伸去。可我們的小手還沒有碰上羊肉,就被父親的大手給擋住了,于是我們的小手只得乖乖地縮了回來。正在這時,母親和姐姐也上炕了。 于是,父親親自動手,把那盤羊肉均等地分配給了除自己以外的每一個人,父親只是喝了那一小半碗肉湯。雖然我們每個人分得的羊肉都不多,但足可以解個饞了。因為平時家里難得吃一回肉,所以我們個個都吃得很過癮,也很滿足。幾十年來,這一頓不尋常的早餐,卻一直深深地留在我的記憶里。 等吃過早飯以后,我便問母親:“家里的羊肉和肉湯是從哪來的?”母親這才告訴我說:“昨天晚上,你父親到本莊的長命叔叔家里去‘吃平伙’拿來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吃平伙”這個詞,于是便又好奇地問母親:“阿納(土族語,母親之意)什么是吃平伙呢?”母親又給我解釋道:“就是幾個人平分著吃一只羊,每個人出得錢一樣多。”對于母親這樣的解釋,我當時是似懂非懂。 不過,在我幼小的心里,當時對“吃平伙”的理解便是,只要父親去“吃平伙”了,我們就可以有肉吃了,有肉湯喝了。所以,當時不懂事的我,還對母親說:“我以后長大了也要去‘吃平伙’”。母親看著我笑了笑,然后又意味深長的撫摸著我的頭對我說:“等你以后長大成人了,就可以去‘吃平伙’了”。就這樣,在我幼小的心里,就埋下了一個“吃平伙”的種子。那時的我,為了早日實現自己的這個愿望,我就天天盼著自己快快長大成人,恨不得自己在一夜之間,就已經長大成人了。 記憶中,父親一到冬閑時節,因本莊叔叔們的邀請,晚上便偶爾去他們家里吃吃“平伙”,但“吃平伙”的次數,畢竟是少之又少。再者,父親去“吃平伙”的時候,一般也不讓我和弟弟知道。因為曾經有一次,父親告訴我們今晚要去“吃平伙”了,我和弟弟竟苦苦地等待了一晚上,母親讓我們到自己的屋里去睡覺,而我們非要吵鬧著等父親回來吃了肉才去睡覺。 自此之后,父親去“吃平伙”,都是悄悄地出發,從來不讓我和弟弟知道。而每次父親去“吃平伙”后,帶來的肉和湯,便是我們家第二天的一頓豐盛的早餐。為了這一頓豐盛的早餐,那時我老盼著父親去多吃幾次“平伙”,但父親總讓我的這一美好的愿望落空。當時不知道原因的我,幼小的心里還悄悄藏有對父親的不少的怨恨。同時,也是在這種美好愿望的期盼下,我便漸漸地長大了。 長大以后,確切地說,是在參加工作以后,我第一次親身參與了“吃平伙”。 那是我參加工作第一年的冬天,當時我在離家不遠的鄰鄉一個山頭上的村小當老師。學校里本地老師比較多,只有我和一位姓李的老師是外地人。這里的人,也跟我們莊子上的人一樣,一到冬閑季節,便張羅著要“吃平伙”。那一次,住在學校附近的幾個村民要“吃平伙”,可那只羊實在是太大了,他們湊了幾個人,但還是感覺有點“吃不動”,負擔挺大,所以就晚上貿然來學校邀請我和李老師去“吃平伙”。雖然我和李老師對這個莊子上的村民不太熟悉,但兩個人商量了一下,還是不忍心破壞他們的興致,所以就答應參加“吃平伙”了。此外,因為我的心里還老是惦記著那時母親給我說得一句話——我長大了就可以去“吃平伙”了,所以也想去體驗一下“吃平伙”的樂趣。 因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吃平伙”,因此,留給我的印象實在是太深刻了。我不僅親眼見識了“吃平伙”的場面,而且也深深理解了當初父親為什么不經常去“吃平伙”的真正原因。那種場面,實在是太熱鬧了,也太有意思了。當時,我和李老師被村民們很熱情地請到東家的炕上,然后,我們一邊品嘗東家在火爐上熬制的滾燙的熬茶,耐心等待者“吃平伙”時刻的到來,一邊聆聽著村民們講述自己外出打工時的一些奇聞軼事,感受著村民們的的喜怒哀樂。 等羊宰好了,東家便向大家來匯報羊的斤數。按照當地“吃平伙”的慣例,整只羊的斤數是前來參加“吃平伙”人要平分的,但煮熟的羊肉平分的時候,可要多分一份的,因為東家也是要算一份的。可東家的這一份卻不掏錢,因為東家不僅給大家提供了“吃平伙”的場地了,而且還免費提供了煮肉的調料、燒柴和熬茶,還有免費的人力。我清楚地記得,當時那只羊的總斤數是28斤,我們一共“吃平伙”的是六個人,人均約是4.7斤肉。按照當時羊肉的價格,我們每個人要付33元錢,這相當于當時我月工資的五分之一。吃一頓“平伙”就吃掉了月工資的五分之一,過后,我還真有點心疼。 當東家把屬于每個人的那一份端上桌來的時候,大家便迫不及待地就開吃了,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吃相”,一手是抓著大塊的手抓羊肉,一手端著一大碗羊肉湯,吃一口羊肉,便喝一口肉湯,一時間,滿房子只聽見大家吧唧吧唧地用上下牙齒咀嚼羊肉的聲響和咕嘟咕嘟的一大口一大口喝下肉湯時喉嚨里發出的聲響,不一會兒,滿桌子都是啃得干干凈凈的骨頭。等吃飽喝足了,大家才有了喘息的機會,嘴里才蹦出了“味道真不錯,太香了等”幾句簡單的評語來,然后就有人開始打包剩下的肉和湯了。出東家門的時候,每個人手里都提著一個小鋼筋鍋,里面就是“吃平伙”剩下的羊肉和肉湯。我和李老師沒有拿盛肉湯的家什了,只能在東家家里找了一張舊報紙,把自己吃剩下的羊肉包在舊報紙里,雙手捧著就回學校了。 第一次參加“吃平伙”,留給我最深的印象便是一個“貴”字。雖然羊肉好吃,但價格確實有點“貴”。那天晚上,在回學校的路上,當我手里捧著自己在東家家里沒有吃完的份子羊肉,腦海里便想起了自己小的時候,父親去“吃平伙”的事來。當初我心里老是盼著父親能多去吃幾次“平伙”,可怎么能理解父親當時不去“吃平伙”的那份苦衷呢?那時我心里還老埋怨父親,甚至對父親不去“吃平伙”還產生了一些怨恨,如今自己長大了,上班了,有工資了,親身參加了“吃平伙”,我才深切感受到了當初父親“吃平伙”的那份無奈和艱辛的心理。 那天夜里,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久久不能入眠,因為我的心里滿是不安和愧疚,還有父親那瘦小的身影,老是在我腦海里閃現,使我對“父親”二字的理解一下子就得到了升華,我在心底里,一遍遍地對自己說,我的父親真的是一個對全家人負責任的好父親,我應該有這樣的負責任的好父親而感到驕傲和自豪。并暗暗下定決心,以后這樣的“吃平伙”,我一定要少參加。 自此之后,我雖然也陸陸續續參加過幾次“吃平伙”,但那些都是實在是無法推脫的,更多的時候,我便堅持自己的原則,從不輕易參加“吃平伙”,因為我也要對全家人負責。 如今回憶起這段往事,我的感覺是,“吃平伙”這種形式的出現,是和當時農村經濟的發展水平是分不開的。因為一方面是當時的肉價實在是太貴了,吃一頓肉簡直就是在辦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僅靠某個人的力量是不行的;另一方面是大家的口袋里沒有幾個錢,所以一只羊也只能是湊幾個人去吃,要不誰也承受不了經濟上的負擔。因此,正是在這種生活環境下,“吃平伙”這種形式就應用而生了,所以說它只能是個時代的產物,也是當時村民們一種無奈的選擇而已。現在的農村,通過實行土地承包到戶的政策以后,特別是隨著我國改革改革開放政策的大力實施和不斷深化,農民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可以說是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隨之“吃平伙”的人越來越少,“吃平伙”已經成為了一段歷史,永遠地留在了我們這些人的記憶中。 文/草川

其他熱門新知02

之所以是這樣,是因為他認識她是通過她的背影,最后看到她的背影,他放棄了。 他是那種內向,性格溫和,不喜歡和陌生人說話,但是和熟人無話不說的男孩,在認識她之前,他談過三次戀愛,兩次短的,一次長的,最短的就三個星期吧,長的有一年半了,他是那種不喜歡好好學習,做什么事的不希望別人對他規劃好的,哪怕是他感興趣的事,他家里希望他好好讀書,將來能有更好的平臺加上所謂的關系去擁有一份不錯的工作,但是他內心卻不想過著這樣的軌跡生活。 他從不會去努力學習,喜歡和一些所謂的壞學生混在一起,自然談戀愛也是他生活的一部分,不管什么事,他都是無所謂的心態,他每次和別人分手后都和沒事人一樣,最多也就是對別人有一種愧疚的感覺,絕不會向大多數人一樣傷心難過,唯一的一次應該就是和他好了一年多的那個女生,他們以前是同學,在一個酒席上熟識的,后來他們就好上了,他讀高四,那個女生上了大學,他們僅靠電話維持關系,他們總能聊很長時間,雖然都是一些無關痛癢的生活小事,但是雙方還是聽的很有興趣。 后來他上了大學,他沒能去女生的那所學校,一年就見幾次面,都是放假回家,后來他們的分歧越來越多,男生提出了分手,但女生一直堅持,他們又好了一段時間,最后女生對他提出分手,就這樣,他們就結束了,他以前一直都是只要分手了就不會聯系,但這次他和那個女生還保持聯系,不過已經是所謂的朋友了,兩個人還是無話不說的,老實說,這次他確實有過失落一段時間,不過很快就好了。 她是一個文靜的女生,他認識她是大學一次大課上看到她的,她在那一直埋頭擺弄著自己的手機,不像其他人一樣說著有的沒的的閑話,他就坐在她的右后方,那時候,他就已經被她的背影所吸引了,后來他通過找別人要到了她的電話號碼,他們就這樣開始算認識了,不過女生對他好像不感興趣,一直很冷淡,要是以前,他是絕對不會這樣的,他只要一發現女生對他沒興趣,他會立馬松手,但是這次他就這樣喜歡了她兩年。 后來終于有一天,她問了他許多有關未來規劃的問題,他也按照事實都對她說了,那天她說:她準備在他和另一個(她以前同學)之間選擇一個,講實話,那天他高興了一整個晚上,沒過幾天,他約她出來見面了,兩個人圍著學校轉了兩圈,也就是很隨意的說一些很普通的話,后來他們一直有聊天,不過女生還是不會找他,每次都是他找她,她也會回復,直到有一天,她一整天都沒回他信息,他心里很著急,他以為她是要拒絕她了,所以不想和他聊天。但又怕是她出了什么事情,所以他就找人問她在不在宿舍,那個人也一直沒有回復。 到了晚上,他室友回來說他看見她和一個男的在一起看電影,他還拍了他倆的背影,他聽到后直接躺床上去了,他心里很難受,他第一次這樣子去追求一個女生,他一直以為他從來不會為了女生而難過什么之類的,他以前一直鄙視那種人,為了所謂的感情去把自己弄得一塌糊涂,而不曾想過自己也會變成這樣,變成自己討厭的那個樣子,他也有想過被她拒絕的各種場景,他也告訴自己到那時候一定不能太難過,直到這一刻,他沒能做到,他躲在被子里,眼眶濕了,他都不知道怎么來安慰自己,就這樣,從她的背影開始,結束還是她的背影……

TOY12115VEVE515E

 

 


【2023】台南狗狗龍抓娃娃機半日遊景點推薦》 台南景點雨天備案,讓你輕鬆夾簡單夾的狗狗龍抓娃娃機樂園14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86j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